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市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暨学术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市法学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13:47

【字号:

分享:

   4月3日上午,市法学会召开会长暨学术委员工作会议,主要议程有两项:

一是由专职副会长李冬梅传达中国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省法学会关于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长姜庆明到会并讲话。他强调,中国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会议规格高,说明党中央高度重视、充分认可中国法学会工作。大会对法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把握好工作方向,团结、凝聚法学法律工作者力量,完成好我们的光荣使命,为法治营口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二是会议在学术委员会主任田维桢主持下,又对2019年度营口市重点课题研究方向、第五届“营口法治论坛”主题、法治营口宣传重点等工作进行研究,并议定内容如下:

1、2019年度重点课题研究方向为:“三大攻坚战”,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市委政法委课题组作的禁毒工作研究,大石桥市检察院课题组作的青少年犯罪问题研究拟定为作为重点课题。

2、2019年度第五届“法治营口论坛”主题方向为“营口有礼”。具体题目为“营口有礼、法礼并行”、“营口有礼、法治先行”等,待市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最终研究确定。

3、2019年法学会系统重点法治宣传内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重大风险防范等法律法规。

注:经4月9日政法委书记办公会决定,五届“法治营口论坛”主题方向为“营口有礼”,具体题目为“营口有礼、法治保障”;2019年重点课题方向为重大风险防范方面,市委政法委课题组作的禁毒工作研究,大石桥市检察院课题组作的青少年犯罪问题研究可作为重点课题。

参会人员:姜庆明、李冬梅、田维桢、冯准、张春玲、高兵、王长余、苗凤好、张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