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营口市法学会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工作重点

来源:营口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09:43

【字号:

分享:


    2020年3月5日,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冬梅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各团体会员单位及各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开窗通风。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有关充分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相关要求,并对全市法学会系统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担负的独特作用和所承担的重大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法学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展现全市法学会系统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政治本色和政治担当。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依法防控疫情,及时动员和组织广大法学法律专家学者为完善法治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三要科学组织协调,增强队伍战斗力执行力。要积极组织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法学研究、舆论引导工作。利用网站、微信等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宣传解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统筹谋划好三个论坛(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东北法治论坛、辽宁法治论坛)、两项活动(“双百”、“基层行”)、重点课题征集等重点任务。

    最后,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冬梅要求全市法学会系统要认真学习中国法学会印发的《关于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通知》,围绕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工作实际做好2020年工作安排。

    与会者还就2020年各县(市)区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及各研究会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工作建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