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营口市召开命案防范治理理论研讨会暨命案防范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营口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命案防范工作水平,提升工作质效,巩固工作成果, 11月18日,营口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组织召开了命案防范治理理论研讨会暨命案防范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会议由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冬梅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姜庆明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市)区、相关市直部门及个人代表做交流发言。

近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命案防范治理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平安营口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命案发案数连年下降。

命案防范治理理论研讨作为“命案防范治理攻坚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夯实命案防范治理理论基础,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新办法、新措施,全力提升命案防范治理工作水平。论文征集期间,市法学会共收到相关论文60余篇,优秀论文代表在研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从理论、实践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层面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命案防范治理工作建言献策。鲅鱼圈区、盖州市、大石桥市、老边区分别从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命案可防可控观念;坚决落实责任,特别是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第一责任;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村(社区)书记带头协调推动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加强街面巡逻防控、提高普法宣传教育覆盖面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市妇联从推动构建“政府重视、妇联协调、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工作机制入手,着力防范化解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减少因婚恋家庭纠纷引发的命案发生。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姜庆明对我市命案防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