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维护妇女权益 共筑法治情怀

来源:营口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女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营口市法学会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市直机关,为女性朋友普及相关法律。

 3月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会议室春意盎然,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信访局机关全体女干部聚集一堂,聆听辽宁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理事、辽宁睿智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马琳普法讲座。马琳围绕妇女的政治权利、妇女的文化教育权、妇女在婚姻中享有的权益和妇女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以及妇女的人身权益五个方面进行了充分讲解。通过以案释法,生动形象解读《妇女权益保障》相关内容,使与会者对维护妇女权益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对妇女应有的权益有了全面了解。大家一致感到,此次讲座既丰富了自己法律方面的相关知识,又对实际生活和工作起到了服务作用,受益匪浅。期间,马琳又与参会的女性朋友展开互动,解答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

 二级巡视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冬梅做总结性讲话。她指出,此次“三八”普法讲座,拉开了青年普法志愿者普法进基层的序幕。下步,市法学会将持续推动青年普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等,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氛围,为全市平安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