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西市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假期第一课

来源:营口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西市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青少年在暑假期间发生违法犯罪行为和安全事故,7月14日上午,西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西市区公安分局到创新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西市区院驻创新小学法治副校长董楠同志为在校师生讲解如何避免不法侵害。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二是学会自护,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三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身边做起。董楠结合办案经验,为同学们分享如何谨防来自别人的侵害,同时也给同学们几点建议:首先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坚持在校学习,自觉接受家庭和学校的管理;其次要谨慎交友,不要和社会上品行不端的闲散人员交往,特别是那些有前科劣迹的人;最后要掌握自救本领,保护好自己,善于向成年人求助,不蛮干,学会用报警、呼救、反抗等方法抵制不法侵害。

通过开展“假期第一课”法制教育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