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青年普法基层行 法治保障促振兴

来源:营口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农村法治建设水平,9月21日,营口市法学会与市委政法委联合开展普法宣传。专职副会长李冬梅和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书记魏青等一行5人深入盖州市小石棚乡锅峪村,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向村民们宣讲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土地流转、婚姻、继承等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并为部分村民答疑解惑,有效排解法律盲区。同时,为贫困大学生送上扶贫慰问品。



李冬梅强调,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作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法律问题,努力提升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消除农村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努力营造良好的乡村法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对在场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嘱咐他们要潜心学习、刻苦钻研、永攀高峰,做国家栋梁之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并热情欢迎各位大学生参与到普法工作中来,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为乡村振兴和法治建设注入活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