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营口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营口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号:

分享:


10月3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将精神实质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姜庆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紧盯政法工作、法学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