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营口市法学会召开“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法治论坛”论文评审会

来源:营口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5

【字号:

分享:

11月14日,营口市法学会召开“营口法治论坛”论文评审会。评审会邀请市级政法部门、市委党校等团体会员单位推荐评委参加。成立了“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法治论坛”评审组。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孙艳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15102508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把政治关,结合二十大报告中与法治建设有关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确保评选论文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偏、在政治观点上不出错;二要坚持质量第一。始终把成果的质量放在首位,评审工作要认真考量参评成果的理论基础是否扎实,对法治实践是否具有重大意义,学术表述是否合乎规范,成果在同行内是否公认、在社会上是否产生较大影响;三要坚持服务中心。聚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从法学法治的视角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法学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需要、深化法治营口建设的客观要求;四要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评审规则进行,对参评论文的意义价值、创新性、规范性、社会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真正把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选出来。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论文评审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市法学会法学研究工作水平,促进全市法学理论研究提档升级,更好地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2023年营口市法学会共征集到法学研究论文189篇,经学术不端检测筛选及初评、复评等环节,共有74篇论文入围参加集中评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