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营口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5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自6月上旬开始,营口市法学会组成调研组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特别是推进基层法律顾问站工作。

调研组深入到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各村屯(社区),实地了解基层法律顾问站工作情况,指导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创新法律服务模式方面。例如通过直播间的新型宣传途径为老百姓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为老百姓矛盾纠纷化解、法治素养提高、社会安全稳定的巩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积极推进县区法学会与高校合作,建立法律顾问站,组织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优秀律师、法学会会员担任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咨询服务,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

调研组在了解法律顾问站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的基础上,指导法律顾问站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基层群众,拓展服务范围、服务内容,面对面服务群众法律需求,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用心谋划,开拓创新,优化服务意识,尤其是要真正发挥法律顾问站的作用,扎扎实实开展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基层法律服务,不断提升法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法治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